记事
谁先获利?谁获利最多?

5。企业主
4。投资者
3。专家(会计师,雇员,顾问)
2。雇员
1。资产(企业或其他投资)

在一个企业里,第一个必须支付的是《资产》。这也意味着企业应该不断地再投资足够的钱和资源进入资产使到资产能够保持强大和不断地增长。

企业主是最后一个获利是因为他拥有着企业而且他将是获利最多的一个。但为了获得最大的报酬,企业主必须确保该业务的其余部分先被支付。被支付的次序就如上述的图表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学习不为金钱工作。

你正在学习延迟满足,努力建设资产的价值成长。我要你学习建立资产,而不是为钱而工作。

企业主在结束时将获取大笔的利益,因为他在开始时是必须最慷慨的。

企业主承担企业大部分的风险,并且是最后一个获利。

如果他们做得很好,获利的金额将会是惊人的。

如果企业所有者照着以上的次序支付,让其他人帮助建立自己的资产,资产的价值将远远超过他自己所曾经付出的。

太多的创业公司未能按照此图支付。有太多创业的人是从朋友、家人以及其他投资者身上以借钱和投资的形式来提高或筹得资本。

他们会立即租一个大办公室、买自己喜欢的跑车和支付巨额工资给自己。这些消费都是由所筹得的资本来支付而不是以企业的收入来支付。

由于投资者的资金管理不当并且没有收入,而他们又必须支付业务所以他们的员工和专家将尽可能支付最少。在这样的企业,这往往是投资者必须“买单”。这些情况在许多初创公司都会出现。


翻译自HowTze的blog:
http://howtze.blogspot.com/2008/06/who-gets-paid-first-and-who-gets-paid.html
记事
俗话说:“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那样的菩萨虽灵,也不会帮助你。因为你平常心中就没有佛祖,有事才来恳求,佛祖怎会当你的工具呢?所以我们求神,自应在平时烧香。而平时烧香,也表明自己别无希求,完全出于敬意,而绝不是买卖;一旦有事,你去求它,它念在乎日你的烧香热忱,也不致拒绝。

如果要烧香,就找些平常没人去的冷庙,不要只挑香火繁盛的热庙。热庙因为烧香人太多,神仙的注意力分散,你去烧香,也不过是众香客之一,显不出你的诚意,神对你也不会有特别的好感。所以一旦有事求它,它对你只以众人相待,不会特别照顾。

但冷庙的菩萨就不是这样了,平时冷庙门庭冷落,无人礼敬,你却很虔诚地去烧香,神对你当然特别在意。同样的烧一炷香,冷庙的神却认为这是天大的人情,日后有事去求它,它自然特别照应。如果有一天风水转变,冷庙成了热庙,神对你还是会特别看待,不把你当成趋炎附势之辈。

有的人能力虽然很平庸,然而风云际会,也会成为明运通达人物。人在得意的时候,一切就看得很平常,很容易,这是因为自负的缘故。如果你的境遇地位与他相差不多,交往当然无所谓得失。但如果你的境遇地位不及他,往来多时,反而会有趋炎附势的错觉。即使你极力结纳,多方效劳,在对方看来也很平常,彼此感情不会有多少增进。只在对方转入逆境,以前友好,反眼若不相识;以前车水马龙,今则门可罗雀;以前一言九鼎,今则哀告不灵;以前无往不利,今则处处不顺,他的繁华梦醒了,对人的认识,也比较清楚了。

如果你认为对方是个英雄,就该及时结纳,多多交往。或者乘机进以忠告,指示其所有的缺失,勉励其改过迁善。如果自己有能力,更应给予适当的协助,甚至施予物质上的救济。而物质上的救济,不要等他开口,随时采取主动。有时对方很急着要,又不肯对你明言,或故意表示无此急需。你如得知情形,更应尽力帮忙,并且不能有丝毫得意的样子,一面使他感觉受之有愧,一面又使他有知己之感。寸金之遇,一饭之恩,可以使他终生铭记。日后如有所需,他必奋身图报。即使你无所需,他一朝否极泰来,也绝不会忘了你这个知己。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每个人生活在社会上,都要靠朋友的帮助。但平时礼尚往来,相见甚欢,甚至婚丧喜庆、应酬饮宴,几乎所有的朋友都是相同。而一朝势弱,门可罗雀,能不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就不错了,还敢期望雪中送炭、仗义相助吗?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趁自己有能力时,多结纳些潦倒英雄,使之能为己而用,这样的发展才会无穷。

平时不屑往冷庙上香,临到头再来抱佛脚也来不及了。一般人总以为冷庙的菩萨不灵,所以才成为冷庙。其实英雄落难,壮士潦倒,都是常见的事。只要一朝交泰,风云际会,仍是会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

从现在起,多注意一下你周围的朋友,若有值得上香的冷庙,千万别错过了才好。
Labels: 0 comments | edit post
记事
新一期的《资本》出炉了!今期的主题是绿色、环保也是商机?这一期将会深入浅出的引述亚洲国家的环保事业对世界所带来的影响。





















想了解更多者,请联络:


Mr Chan


016-622 2131


waifei86@yahoo.com
记事
19/5/10 BusinessClub KL一周年火锅商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地点:Sri Petaling 满满火锅 Momo Hotpot
























想了解更多者,请联络:
Mr Chan
016-622 2131
waifei86@yahoo.com
记事
厚黑NLP

- 如何在谈判时运用脸部表情肢体动作施展无形压力
- 还没谈判前,如何布局使对手听话?
- 做生意时给折扣的次序将影响之后的成交结果?
- 如何在面试时提出心中的薪金?要随缘还是如实说出心中的价钱?
- 如何不必推销也可以引诱别人前来了解与购买?
- 运用自身的缺点也能够吸引人
- 如何在四句对话里让对方对你留下好感和深刻印象?
- 如何运用催眠字眼主导客户的购买欲望?
- 如何锻炼出透视眼看穿对方的想法?
- 如何运用故事包装成交客户

销售业绩不好的人应该去上激励课程还是NLP课程?
一个士兵没有武器装备,但是将军鼓励他要有勇气战胜敌人,这个士兵上战场会胜利还是死亡? 相反的,如果士兵全副武装,但没有将军的鼓励。请问这个士兵上到战场会失败还是能生存?
能令你生存的武器装备比一切都重要!

此课程不谈激励,只谈技巧。
在课程中请先放下心中的道德观因为我们会教你如何运用手段达到你的目的!有如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所说:“你必须把杯里的水倒掉,才能学得新的武术!”
NLP技巧就像李小龙的截拳道,它能令你在对手还没出招前,先把对方的招数截击下来!

NLP的简介:
NLP ( 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 的简单解释就是“脑袋的使用说明书”,教会你如何运用和控制人体最复杂的器官—头脑。 NLP是近年来被公认为最有效和入侵力最强的技巧。透过NLP你能够瞬间改变自己,并提升自己的能力。课程实效实用,两天的浓缩课程让你节省5 – 10年的摸索时间,是你必上的课程!

要成为《利用别人脑袋者》还是成为《被人利用脑袋者》就取决于你要不要来上这个课程!

课程费用:
一个人RM760
在26/5 前以RM760报名者,可以免费带多一名朋友来参加。26/5后才报名者不能享有此优惠配套。课程人数限定在20人,超出的人数将会被安排参于下一次的课程。

日期:29/5/2010 和 30/5/2010,9am – 6pm

地点:Pusat Tuisyen Aestar (Seminar Room), 43-1, Jalan Temenggung 3/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来电询问:
Mr Chan 0166222131






NLP课程贴士大放送:解读客户的肢体语言









NLP培训师个人简介:



林家辉培训师
-王者策略工作坊创办人
-马来西亚其中一位最年轻的培训师
-25岁就登上国际舞台的培训师
-NLP国际认证咨询师
-NLP国际认证教练
-曾担任某培训机构的特约培训师
-多家企业的营销策略顾问
-实战型企业家


Labels: 0 comments | edit post
记事
BusinessClub KL一周年商业交流会:

BusinessClub.My一周年了!! 我们邀请你们来出席交流会!
收费:RM30/个人 , 火锅餐 !
位子有限,请立刻报名!
记得带多点名片来!

日期: 星期三, 5月19日, 2010年
时间: 7:00pm - 11:00pm
地点:
满满火锅 Momo Hotpot (在Sri Petaling Hotel附近)
38 E , G/F JALAN RADIN ANUM , 57000 BANDAR BARU ,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有兴趣者请联络:
Mr Chan
016-622 2131
waifei86@yahoo.com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BusinessClub的活动与详情,请看《B仔记事》:
http://bzaistory.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