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
透过18个忠告与54句真心话,让周星驰亲自为你解析,何谓完整的「星爷精神」。。。



第一章 无论何时,都要心存梦想
1.绝不安于现状:跑龙套也要当主角
2.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人没有梦想,和臭咸鱼有何分别?
3.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是无声的力量

第二章 做最好的自己
1.精神偶像的力量:李小龙是他的偶像
2.做最好的自己:用心做的,才是佳作
3.当一个全力以赴的人:每一次都全心投入工作

第三章 超越自我,才能真正进步
1.创新才能进步:崇拜李小龙,只因他是创意人
2.变在变之先: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变」不破
3.超越自我:票房屡创高峰,凭的就是不断创新

第四章 现在,发现自己的优势
1.发现自己的优势:立足喜剧,但不只是喜剧
2.可以平凡,不能平庸:甘做小丑,但不是永远的小丑
3.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尊重自己的个性

第五章 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1.一边选择,一边放弃:喜剧既获观众认同,那就暂时放弃正剧
2.放弃过去,从零开始:为了推广周氏电影,放弃更多对白
3.合理的迂回:忍痛放弃「无厘头」,只为了求突破

第六章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1.不能随波逐流:创作是一件很主观的事
2.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聚焦在一点上,改变对以往事物的看法
3.专注的人才会有回报:专注于工作,才是真正开心的时刻

第七章 忠诚胜于能力
1.忠诚与自己的工作:其实,我只是个演员!
2.诚恳对待你要服务的人:大师难相处,都是为了观众而得罪别人
3.绝对不做与目标无关的事情:我只是一个拍电影的人,其他我什么都不会

第八章 好习惯让你受益终生
1.持续锻炼身体:香港艺人中,唯一常骑单车的人
2.孝顺是个好习惯:和母亲一起住了四十五年
3.始终热爱阅读:星仔很爱看书

第九章 团队的力量
1.团队是成功的保障:「周家班」的团队精神
2.每个成员都很重要:没有人是配角,或是根本没有配角
3.协同作战:好电影不是只有演员就行

第十章 练就一身能屈能伸的「功夫」
1.学会隐忍:那个人好像是一条狗
2.耐得住寂寞:板凳要坐十年冷
3.懂得抓住机遇:一飞冲天

第十一章成功的本质,是个人品行的根本反映
1.礼貌谦逊,尊敬他人
2.有责任感,保持良知
3.正义感和慈悲心,让你赢得尊重

第十二章 学会倾听,善于倾听
1.沟通是成功的关键:你们的批评,我一定会跟进
2.认真接受建议:给别人更多的空间
3.学会沉默:有时你必须沉默,才能被更多人听到

第十三章 用「心」才能做到最好
1.培养自信心:相信自己
2.拥有耐心: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3.强调细心:细节决定成败

第十四章 低调做人的哲学
1.低调做人的哲学:我学过如来神掌,也要说给你听吗?
2.不要和无理计较:不回应无谓的批评
3.学会谦逊:贬低自己,抬高别人

第十五章 做自己的「懦夫克星」
1.坚强和勇气是人生的财富:我心中的那团火,是不会熄灭的
2.在困境中正视自己:那只是世俗人对我的看法……
3.学会自我反省:同样的错误,绝不犯第二次

第十六章 把开心留给他人
1.做个有正义感的人:无论何时,都要传达正面、积极的讯息
2.换种心态工作,换种心情生活
3.将好印象留给别人:呈现最灿烂的一面

第十七章 把孤独和寂寞留给自己
1.可以孤独,不能寂寞
2.抵制诱惑,享受孤独
3.草根精神:永不落寞的小人物情怀

第十八章 学会幽默,保持童心
1.有幽默感:何妨来点「大话」精神
2.努力!奋斗:做自己的「喜剧之王」
3.保持童心:充满想像力
Labels: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