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
KFC以他们的知名度打造了一个网络平台,这个平台不是单方面的注入关于KFC的广告而是双方面的。这个网络平台最主要是攻年轻人的市场,这个平台含有潮流、音乐和游戏的元素而且还可以得到积分以换取免费的KFC食物。打造这个平台满不错的因为青少年渐渐长大成为有消费能力的人(他们的年龄介于18 - 25岁)。早好几年前的网络行销往往节节败退因为大马的市场还没培育出来,但是当年轻一代慢慢长大而且这一代的年轻人都是在科技下成长的所以对网络行销的接受度也相对提高。现在的人往往对着电脑还多过看电视,我去Starbuck看到有电脑的人都会上Facebook所以网络行销将会成为重要的广告媒体。

按以下图片就可以看到KFC的网络平台,值得参考。


在网络上打广告通常都会面对到没什么人去看或按广告,所以网络行销必须要付出更多心力来创造有创意的传输广告的方法。KFC Snax Portal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多元和有创意的,按进去看的人不一定是为了KFC而是想得到其他的资讯。但是在看资讯的同时,KFC的品牌也会不经意的进入他们的潜意识。当他想得到一些潮流和音乐的资讯时,都会联想到KFC。这种方法是NLP的其中一种--anchor心锚,它的运作是一种条件反射(conditioning)技术。行为心理学家Pavlov曾经以狗作为这方面的研究,他每次摇响了铃子,同一时间给狗子最爱吃的食物。当这个过程重复数次之后,在狗的大脑内制造了一条连结铃声与食物的神经通道,Pavlov发现每次当他摇起铃声的时候,纵使没有送上食物,狗依然会自动分泌唾液。铃子的响声就是一种心锚。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